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

石鍋XO醬煎腸粉


上星期六到了大埔的彩福海鮮酒家飲茶,整體食物OK,其中以這個XO醬煎腸粉最有特色,炒好的XO醬腸粉再放在燒得紅紅的石鍋內再煎,熱辣辣,温度保恃得很好,煎得腸粉面金黃帶少許焦,XO醬味又濃,還有些蛋絲,很好吃。

這個石鍋保溫力出奇的高,在所有腸粉吃光後,倒了半杯茶入去,那些茶水慢慢地煎滾,犀利啦! ^^

4 則留言:

  1. 哎呀! 我都有整XO醬腸粉嫁~ 但無佢咁靚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住家菜重質多一點, 好吃就是了, 你整嘢食都幾有心機Bor, 如果比我在家用XO醬, 最多用來撈粉吃.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個賣相有點做似石頭煱~我諗要整腸粉好咪味,調味很重要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i Shum Yee,
    係呀! 是石頭鍋, 用燒熱石鍋的方法來煎腸粉. 我覺得吃煎腸粉可分兩大類,
    (1)吃真材實料, 如果米醬靚, 煎香後點些豉油己很好吃.
    (2)即是閣下所說的"調味很重要", 材料不太講究, 最緊要醬汁好味.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