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

深圳少年宮

前陣子到深圳跟舊國內同事飲茶,之後單丁友搭地鐵到少年宮走走,不要以為DeepC很熟路,其實從未到過這裡,連地圖也沒看過,心口貼個勇字,再憑路在口邊,就這樣四處逛逛。

步出少年宮地鐵站C出口,就可以看到上圖的深圳球幕影院,影院有IMAX 及 4D電影可供欣賞,看過價目表,4D電影RMB40一場,真抵看!

下圖是球幕影院旁的科技展館,內有很不同的展覽外,還舉辦許多不同類型的程式,如音樂、舞蹈、繪圖...
而科技展館對面,是出名的深圳書城中心城。穿過書城中心城後,眼前出現二所相連的建築物,右手邊是深圳圖案,右手邊是深圳音樂廳。

兩所建築物前方都建有又高又闊的流水牆。

流水牆前出的空間很寛闊,是處很好的散步好地方。

走進深圳圖書館,給人的感覺是現代化,樓底非常高,由面地步行到最高層,再回到二樓,由側門穿出平台,wow,這個平台真是大。

向平台的左手邊行,可通住深圳音樂廳,不過這個不台門口只可出不准入。 ^^

繼續向左方行,有梯級可行往地面。
站在地面回頭看,可看到音樂廳的柱身是波浪形,很美!


相關資料:深圳少年宮 (2004年落成)

4 則留言:

  1. 話時話,在深圳我仲未搭過地鐵!
    地方幾靚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都只係搭過深圳地鐵兩三次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依家深圳咁勁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深圳的現代建築物越起越多, 商店也近香港式, 相信任何人到這類地方一遊都會有不錯的評價.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