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

黃昏行山

黃昏時分跟家人去行山,到達山頭,看到多棵樹皮的顏色很美,是帶微藍及微綠的灰色,樹身也光滑,很好看。

沒耐,發現樹下有隻龜,牠爬來爬去,活力十足。好奇怪,點解山頭會有龜呢?見牠這麼可愛,很想給牠拍照,跟著對牠說:「龜仔,我給你影張相吓~」,哈,牠即時企定定望鏡頭給DeepC拍照,由於用Mobile DC及黃昏光度不足,對焦時花了很多時間,但牠很有耐性等DeepC拍完照才走開。 ^^



另一邊,在石凳上見到一隻鸚鵡。吓~山頭又會有鸚鵡?行近給牠拍照,牠不停說Hello Hello Hello,真攪笑! ^^

原來這隻龜及鸚鵡是有人養的,牠們的主人帶牠們上山戶外活動,這位先生真有愛心!嗯嗯,放狗就見得多,這回也是首次見人放龜及鸚鵡,大開眼界! :)

下圖是龜仔的足跡,較幼的紋是腳爪爬泥所造成的沙坑,深紋是爬行時牠尾巴留下的。


跟後還見到野狗,野鴿及家狗,還有蚊子 。@~@"

這個時段來行山的人不少,但不其中有部份人是來取山水的。

今天的天氣不錯,回程時看到金黃的大陽,大陽下山,DeepC也回家。 :)

6 則留言:

  1. 是啊, 晚間及晨早都涼快, 而且十多天後就立冬了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,咩山黎架?有咁多小動物0既?
    好得意呀!好興奮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五桂山呀, 我見到這些小動物都好開心呀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龜仙人呀!今晚 VOIP 番香港,話有成 30度,今日 Sydney 得 15度,好似冬天咁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隻龜仔行得好快架, 佢主人話佢好醒目, 因為他一回到家開門, 龜仔會爬出來問攞野食. ^^

    係囉, 下午幾熱, 一早一晚還好些, 現在都有26度, 再晚一點會再涼些, 唔洗開冷氣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