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

丹桂軒

前公司的國內同事約飲茶,
星期日8:15pm深圳等! @@"...
OK沒問題! 

昨天天未光亮就起床,好在天氣涼睡得不錯,還算醒神,可是一上到火車睡意又來,下車後,先對換些少人民幣(HKD:RMB = 100:117),之後出閘過關再過關,8:10己到達集合地點。

由於時間還早,舊同事預期到的吃東西地方還未開市,在街上站了一會,最後想起DeepC媽提過的丹桂軒,那就改道到丹桂軒飲茶。平日很少在深圳逛,就算在深圳出現多是路過,所以對食店所知無幾,這回還是首次在羅湖商業城吃東西。

丹桂軒位於羅湖商業城五樓,酒家內的環境很不錯,有尖沙咀級數的水平。在這裡飲茶不便宜,以港幣來計算,價格跟美心或鴻星差不多。拍了幾張相食物相,跟大家份享下

這個是「丹桂脹粉」,有三款餡,各二條,包括有:原隻大蝦、叉燒,及皮蛋。



跟著上枱的是「炸油條及豆漿」,油條的味道跟香港不同,香港是香脆味,而這裡的,外層是少少脆,質感較鬆軟,內層跟牛脷酥有點似。

「小籠包」用鋁紙盤都是首見,不怕漏汁,可是不太環保啦~

「菜肉餃子」的賣相只是一般,但味道不錯。


叫了七個點心,加三個茶錢,埋單人民幣147,約HKD170。這個價格對國內同事來說是貴一點的,然而他們太好客了,搶著付款,真是沒他們辨法,只好下次對他們吃好東西吧。這餐吃得十分開心,一來跟舊同事聚舊,二來大家不用談工作只談私人趣事,說說笑笑,來到這麼遠飲茶也值! :)



相關資料:丹桂軒從香港轉戰深圳

6 則留言:

  1. 七個點心.....百四蚊都係貴wu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係呀, 我都覺得貴, 不過唔熟路, 咁早都唔知去邊好, 所以選左這間. 貴就貴左D, 不過地方及食物都唔錯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um...
    平時七十幾蚊都食到飽的了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係呀, 不過在羅湖商業城就貴d啦, 佢主要service 港人嘛.
    如果行遠少少, 一定會平D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其實,老實,乾唔乾淨?依家諗起深圳,就會諗起睇過個條講愛滋病人係深圳搞人條片,好心震!中國呀由國,乖啦!比番信心我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乾淨, 其實丹桂軒是香港人攪的, 他們的食物價格己近酒店價, 所以service 及 質素都唔錯.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