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6日星期一

脆弱的地球


前年到書展,買得一套三冊的[脆弱的地球]系列小書,包括有:
小小地球 (The Little Earth Book, by James Bruges);
食物的背後 (The Little Food Book, by Craig Sams);
金錢的運作 (The Little Money Book, by David Boyle).

三本書都寫得很好,有詳盡的解釋及歷史事故記錄,讀者很容易明白作者所要表達的非一般信息。尤其是金錢的運作這本書,真的值得用來給全世界的中小學作教育課程的一部份。現今世界給人類灌輸錯誤的金錢價值觀,金錢的來由及原功能己沒多人清楚了,取而代之是,金錢近乎萬能,人人追求金錢,講錢不講心。

可以做個簡單的測驗,在已開發的國家,問問現年十歲左右的小孩: "如給你選擇其中一樣,到公園玩樂一天 或 收現金 作禮物,你會選那一樣呢?";很相信回答"現金"是多數。人們眼中的天真小孩已如是,那成人的情況也可以猜估到有多嚴重。

現今不論富者及窮者,大部份人不是為生存而生活,而是為賺錢而活。金錢是人類創造出來的,但現在很多人反成金錢的奴隸,可悲!


今年的書展快到了,打算買多幾本好書看。如無意外,希望今個暑假可以看完其中一本中國四大名著。 :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