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1日星期六

找位

今午單丁友在灣仔告士打道的Oliver's Super Sandwiches吃午餐,叫了個白汁三文魚蜆肉意粉加可樂,付錢後取了個食物號枱座便去找位,但全場看似沒多餘位,最後遠看其中一張四人枱有一個位空著(其實只坐了兩個人,另一張櫈放了個背囊.),行到枱前問問旁人可否坐下,她語帶不歡地回答:”我們三個人”,當時呆了兩三秒,心想,如果她願意讓坐,一定會取起背囊,那就知趣行開,到別處再找找看。

沒耐,食物做好,服務員Miss憑手上拿著的食物號枱座找到DeepC,DeepC告知還未有坐位呢,那位Miss拿著食物立即幫忙找空位,很感動呀,以往只試過中式食店的阿哥阿姐才會幫忙找位,想不到西餐店也有這樣的服務。她問了幾張枱,最後她示意有位,原來是那張四人枱,但那枱的客人不願讓位,經理看到也幫口說說,但人家還是不願意;後來附近的其他客人讓了個位出來,連聲多謝下,問題解決了。

這個Oliver意粉己吃過三四次,當然好吃才會再三吃啦。^^ 一邊吃一邊看店內的境物,吃到一半,哈,看到那枱不願讓的枱竟然坐了四個人,不願不願還需讓。再看看對坐那三個年青人,占坐三個位,只有其中一人吃焗薯,他們談得興高采烈,在午飯時間而客人又多,這樣空占坐,真是不太好。最近不知何解,好像看到社會上多了自私及負面的事,希望這是小數的現實就好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難講,唯有自己多做方便人的事,增加人間溫情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嗯!
    係囉,都係先有自己做起,做多一件好事,那世間就多件好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