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4日星期六

消暑西瓜



西瓜,Watermelon,屬葫蘆科一種原產於非洲植物。它好勁架,每一株藤就可以結出100個果實,如果家有後花園,真係要想清楚才好種西瓜。

現在買西瓜很經濟,算個買又得,算重量買又得,一般由十多元至數十元不等,但日本進口的西瓜就貴得多了。上圖的日本西瓜,很可愛喔,約一個排球般大,但不便宜,在又一城Taste購買,差不多八十元一個。哈,DeepC媽在市區街市買,五十多元有交易,所以話呢,小店有小店的好處,大店可能會搵笨。(大店要計燈油火蠟鋪租人工,所以要貴些,這點是明白的,但本人更明白自己的荷包呢。)

這類日本西瓜真的很好吃,又紅又甜,甜到好似吃糖水。如果買大一點的,約籃球般大小,要百多二百元架。那些方型呢,更貴,Taste賣千多元一隻,你有興趣吃嗎? ^^
(價值千多元一隻的西瓜,Taste要派兩名護衛看守,真高貴。 XD)

延伸閱讀=>西瓜 Wikipedia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