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8日星期四

認真


時間有限,機會有限,好多事都不可以無限 re-take,有些更加無take two,就算有得re-take,沒時間想take 都唔得;所以很明白時間寶貴,做事越來越認真,有時說一句話,或問一個問題,也想清楚才出口。也因此不愛講廢話,當然工餘開的玩笑時間除外。

有時真是很無奈,自家認真,不同等別人如是,很常收到隨口發問或隨口要求,你說應該用多少成力去回應或提供協助?
不知人家的時間是否比較多,但自問自家擁有的時間有限,不可以什麼都做,但收到的無限要求,真是頭痛;有些情況,講理是沒用的,又或三言兩語對方聽不明。人家口中總是說必要,但客觀去看又是另一回事,當對方堅持要求,可不是件容易處理的事。如果對方是陌生人就好了,可是他們不是。除了用頭痛或無奈,這一刻想不到其他詞語去形容這情況。

Anyway,雨過會天清,看看個人的認真可否撐到下個晴天。

4 則留言:

  1. 今日逛書局見到一本書,書名大概是「不訓練下屬就做死自己」,嘿嘿,你的情況是很難訓練罷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很聰明呢! 是有一點這情況, 不過什麼事都好, 情況許可時, 我相信我會繼續找方法去做改善.

      刪除
  2. Don't ask stupid question 是 做 auditor 的修養,奈何部門有位同事以為問得多一定冇死,久而久之,她令人避之則吉而自已也不知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遇到那些亂問又問得量多的, 真係好煩, 答又唔係, 唔答又唔係, 我明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