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6日星期二

文森特‧梵高:傳奇延續


上週六到海港城看"文森特‧梵高:傳奇延續(Vincent van Gogh: The legend lives on)"展覽。這展己完滿結束,很精彩,看畢後對梵高有多點認識。他的畫很有個人風格,尤其是後期作品,一看己留下深刻印象。

其實他的畫畫生涯不是很長,只是十多廿年,在生時生活貧窮,幸好還有一位好弟弟,他的弟弟不論在金錢上及精神上都支持梵高,手足情深。梵高給我的感覺是一位很細緻的人,觀察力好,看他給弟弟的信就可知一二,圖文並茂。畫作方面,不同時期有不同特色,顏彩運作方面,展出的展品多是色彩鮮艷,筆法大膽,作品很耐看。除了畫外,還欣賞展出的梵高字句,在展覽區看精句,感覺很有深度。其實他中年有精神病,所以許多東西,也不可以以正常角度去看或想他,但肯定的是,他的作品有很多人欣賞。 :)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他是我中學時美術老師的偶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關於梵高,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星夜及向日葵,還有他的精神病,他的耳朵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展覽期間, 有由博物館發出證書的限量版仿畫售賣, 這包括"向日葵", 全部單一價, HKD250,000一幅, 收益給予梵高慈善基金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