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

敢不敢吃


Whatsapp上的groups,用戶多樣化,聯繫方便,信息許多是都很有趣,但有時有些一看就己的假的,而又往往很有人相信及和應,攪到無事講到有點事,小事又化大事,響過不停,遇到這情況都幾煩。在下這代人,讀書年數多了,個人又慣於學校那套,大膽假設小心求證,還喜歡跟人討論和找proving,去攪清楚事件。(這些動作使到個別人士覺得無面子)

最近有個group又傳了個case出來,首句己叫大家不要買櫻桃吃,說有虫云云。文中沒道消息出處,沒說時間及出事地區,只呼籲大家罷吃,說到好似所有櫻桃都有問題般,還放了張看不清的相片,這情況引起很大回響,不一會己有組員開始forward 給其他人。 看到這message己覺得有疑點,如果真是這麼嚴重,新聞報告及食環處一定發放消息,怎會是這樣傳出來。

這個case使在下想起爆炸西瓜,那年有許多誇張報導影響大量果農的生計。想到這,認不往出message問組員消息出處,不出所料,就是人傳我傳動作。再問:世界的櫻桃都有這個問題嗎?對方立即無不懂答,跟後有其他組員開始查出處,最後是一近舊的花邊新聞,說某些地區有果蠅患,那些虫是果蠅的虫,就算吃了也對身體無害。測試方法很簡單,用鹽出浸兩三分鐘,如有虫的那些虫會鑽出來。

果蠅虫這些事,不是新事,一向都有,不只櫻桃,果蠅還吃其他生果及一樣產卵,最重要的是,不是全世界的果園有果蠅患,那段新聞真劣!最後,大家都明白多點,但還有些多口的繼續講,說以前吃芒果看過虫,有些又說就算不是所有出事想到都怕,不敢吃...

沒眼看這類message,不理了!

家人最近很常吃櫻桃,所以在家做了個testing,開了些稍濃的鹽水浸櫻桃十多分鐘,結果是什麼虫也沒有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想食時會食,但近年櫻桃較酸,好似冇咁好食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同產地, 甜度及味道也不同, 近期我也吃過些不錯的.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