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

紅花旗


剛過的週六清早,在中環天橋上看見有義工賣紅花旗,對這紅花有點印象,好像在博物館見過的相似物件,二話不說立即捐款,取得一支。看看錢袋,原來是退征軍人聯會籌款。香港的退征軍人曾為香港出力,他們的故事一點也不簡單,在博物館看過部份他們/前人的事跡,也很感動。

剛剛在網上查看資料,原來他們有個網站 The Hong Kong Ex-Servicemen's Association (http://www.hkesa.com.hk),而這天的賣旗日名 Poppy Day Appeal。香港的Poppy Day 在每年11月的每二個星期六舉行,籌集善款將用作援助退伍軍人和其家屬渡過困難時期。按他們網站提及,經歷過世界大戰生存下在的前軍人已年老,需要的協助增加,此會籌款將用在這方面的公益事項上;很有意義呢!


紅花顏色很靚,一半是紙製品;最近看過的韓劇某主角當掛襟針在口袋上,很好看的,這支花也可以掛在口袋上,一樣好看。 ^^


4 則留言:

  1. 這是我見過最有創意的「旗」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花旗之前都有, 是罌粟花, 其實世界各地有都相似的組織聯繫, 罌粟花有其代表性, 在外地都有機會見到的. :)

      刪除
  2. 原來是賣旗,不怪得今年見到這麽多人掛上罌粟花。可惜我遇不到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