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

e 通道

最近幾次過羅湖關口的e 通道非常煩人,不是有新措施,而是掃指紋不能確認到身份,每回連續scan四五次都不成功,如是回程時才有這樣事發生還好,但去程時己遇到,不禁心中生火,這樣實在太花人時間,有機會趕不及地鐵班次而遲到;站在閘內,只好等關員人手入資料及放閘。

今早又遇到這樣事情,唉!真的沒法!

回程時口乾手乾,整天沒多時間喝水,帶來的半公升水還有一半在樽內。再看看手,不得了乾得有點爆擦,指尖肉也平了,指紋朦朦的。也許最近常用手指接觸顏料及常用清潔劑,使皮膚乾燥及磨損。連眼睛近看也看不清指紋,那機器scan不到指紋一點也不奇。

靈機一觸,過關前五分鐘,拿出濕紙巾,給大拇指沾點水滋潤下,同時做按摩但血液流動多些,臨入閘時抺乾手,scan指紋一take過攪掂,嘻嘻! :)

8 則留言:

  1. 好聰明﹗我都成日scan唔到,後來過之前就搽下潤膚露,情況就好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Ebenezer,

    hehe, 我不怕, 只是當scan不到時又趕時間, 就會覺得煩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五珍,

    你的方法也很好, 原理差不多, 都是保濕鎖水, 防指紋乾得扁平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原来还得动手脚一下。呵呵呵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嘿嘿,

    正常情況下就不用動手腳,
    但天氣乾燥或指頭常常有磨損的人, 那就煩麻點, 只好怪那個系統認指紋不認人! ^^"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哇佬,万一真的认不出指纹(或者倒霉刚刚割到指纹),岂不是回不了家?

    不然,拿护照过还可以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嘿嘿,

    可以用護照, 但用不著;
    因為e通道有關員看守, 如遇到認不到指紋, 關員會收到自動信息, 及過來用 mobile device 來幫市民查資料 + check ID card + check in, 及開電閘, 最後還是可以過關, 只是要等多一會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