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7日星期六

林村桃花田‧寫生


林村有許願樹,還有田園,今天到村村花田寫生,環境美,四處都是年花,最吸引的當然是桃花樹,樹上長了很多花冧,有些含苞待放,部份提早向大家展嬌美,好看極了!



是日帶備腳架,上了畫布的大畫板。由於天陰,地方空曠,有點冷,估計約十度左右。
站在小水池邊起畫架,慢慢畫,約二小時,期間不時陣陣涼風出送,風力間中大得吹動畫架,所以畫的時候當風一到就要按架頂,否則真是隨風而去。 ^^

回家後給畫修多幾筆,上圖是成品,主要是給桃花上多點色。其實這畫的主體是落在小屋上,但桃花田也好看,給桃花加多幾筆,生色不少。


畫完圖跟畫友在村頭的小店吃午飯,在屋外吃,大多畫友涷得打冷震。


這店是賣客家菜,做得很不錯,好吃!飯後再加熱豆腐花及茶果,非常豐富,吃得飽飽,寒意盡去。 :)

7 則留言:

  1. 新春买桃花,想今年开桃花运?嘎嘎嘎嘎嘎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这么多只手,那一只才是你的?哈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嘿嘿,

    還未立春呢~
    誰買了桃花? 我在花田只見有人訂了花, 今年會買什麼花, 暫時未有idea. 那你呢? ^^

    P.S. 我在拍照, 沒手夾物食, 那些手全部不是我的; 見他們這麼快手, 照了一張已不拍了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Ebenezer,

    嘻嘻, 你這樣說我會全單照收的! ^^

    實景其實都幾靚的, 只是當日天色暗了點, 欠了點光彩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估唔到晌度遇到寫生之人~ 在下下個星期都會去呢個地方寫生~
    未知邊個地方比較好畫呢? thx~
    以下係在下o既blog~ 有空請來~
    http://blog.yahoo.com/genius_bear/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嗰度好多靚景, 可畫花畫居, 最主要是找到站腳處. :)
      我剛上過你的blog, 畫得不錯啊!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