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8日星期三

Popeye the sailorman

剛過的三天假期,其中兩天去了幫朋友維修電腦,由於友人的電腦壞到連上網也不能,又沒有工具,最煩是其選用的ISP是Netvigator,要重新接上寬頻就要做PPPoE網絡設定,可是所有manual不知所蹤,沒資料做不到設定,這情況下只好搬那台大笨象回家。

這台大笨象,機身不算大,但重身,全厚鋁金屬外殼,十分硬淨,感覺上其重量跟一袋8KG的米差不多。這個如果是背囊還好,但立體長方形就吃力,全程沒放過落地下,隻手抱著它還要追巴士,也許己破了個人記錄!

晚上待家人開泠氣後才開壇作法,九點半開始,還希望十二點左右攪掂,誰知!?天呀,跟機的OEM Windows是2006年版的Vista。稍為熟電腦的朋友都會知Vista麻煩多多,Reinstall Vista及restore backup後還要做windows update,共download了107個updates,installed好後及上Netvigator website download boardband setting 資料,己是3:15am!! @@

昨天天氣晴朗,陽光普照,抱著這台機要搭Lift及行幾百米才到巴士站,還差100米就到站時,看見巴士剛開出,送車尾了,唉~。抱著大笨象站在巴士站晒太陽,勁熱!汗水出過不停,不禁心中哼著Popeye the sailorman...
吃過端午糉,果然好氣力!
最後給這台電腦連上寬頻,install 其他device driver,set 埋email,還加埋itune,全部攪掂!看見朋友開心,這個假期都沒花白。 :)

12 則留言:

  1. 如果妳在巴士上開著呢部機當laptop用,一定型爆啦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Ebenezer,

    點只型爆, 可能上youtube都有份, 到時出個巴士XX. 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如果有人可以係無電嘅情況下,
    係巴士開得着部desktop,
    點型呀,
    直情神奇啦~~

    哈哈哈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新鮮人,

    插上UPS就可以啦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會唔會有人攞埋部鬼咁重嘅ups上去玩部鬼龜咁大嘅desktop呀?
    你咪玩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新鮮人,

    主點係, 唔係唔得, 看看是否有有心人啦. 印象中, 有外個人試過在公車上開desktop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你好偉大啊,為朋友做大力水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新鮮人,

    笨唔笨, 那就要看動機, 以及觀點與角度.
    有些人不怕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, 有人說這是勇敢表現, 有人說是挑戰, 也有人說這是笨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五珍,

    這算不上是什麼 (比起父母來說), 我只是辛苦兩天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UPS一般都只可以用黎作後備,足夠關機,開vista有一定難,哈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Lou,

    如只以可能性來談 (不談是否值得這樣做或有沒有人會這樣做), 用UPS來reboot vista沒有問題, 因為boot vista 約3mins, 而普通的UPS一般都最少可support server 行半以小時或以上, 所以論理上電力應該足夠.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