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

彷彿看見飄雪


最近到過大澳,漫遊水都鄉村外期間,看到不少白色一團團、輕飄飄的東東在四周出現,有些在路上,有些在路旁,還有些俯在花草上,有如雪景。

當然,在南方的香港,自有文字記錄以來,沒下過雪,這些東東,是木棉花的果內的棉花紗。 :)

7 則留言:

  1. 果然给我猜到是木棉,广州的市花吧!?

    喜欢红棉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早前觀塘協和街也曾出現"飄雪",
    不知你有没有看見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英雄花,英雄树,
    谢落满地分外红;
    木棉飘,雪花飘,
    六月飘絮为谁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嘿嘿,

    是啊, 廣州的市花!
    我也喜歡木棉樹, 除了花好看後, 許多候鳥喜歡在棉樹頂建巢, 同時可以看雀烏.


    至於"六月飘絮为谁懂?"
    我會答: 人! Ebenezer都懂, 夏天到. 我也懂, 我取木棉花煲五花茶!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新鮮人,

    現在很少上協和, 月街華巴士站都搬了, 最近都是去到瑞和那邊.
    九龍的"飄雪", 暫時只在東隧入口附近看到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Ebenezer,

    係啦, 夏天到! 好熱呀!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