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

下火防甩頭髮除口臭

今午看網上的新聞轉載,溫故知新,其中一點提及捱夜會導致容易形成暗瘡、口氣、體味、濃痰、脫髮、眼垢及便秘等問題。

曾經領教過,所以可以以過來人告訴大家,不要常捱夜,更不要以為年青就沒關係,又或稍後睡多些補返,活在大城市,人人有壓力,天天多事幹,晚晚可玩通宵,根本是可越踩越夜,要由夜貓變早睡乖乖,談何容易?

雖然不容易,但要學點自律,慢慢收制,逐點改善,否則閣下口臭死人、髮型如三毛、滿面紅豆之時,可不要埋怨天怨地。

DeepC好彩的未試過嚴重問題,但工作及工課的關係,捱夜是少不免,通常在出現小問題時就會察覺,如有口氣/ 頭油汾泌多/ 甩頭髮量增加/ 出痱滋,察覺後跟著就收制,做點調節,隔段更長日子就會回復或有改善(多睡幾天是沒用的,尤其是甩頭髮,復原時間是以月計的);如果不收制,問題變得嚴重及更難復原。

文章提及:『凌晨一至三時乃肝臟進行淨化血液工作的時分,若此時段不能入睡及休息,肝臟無法正常運作,易致毒素積聚體內,導致血熱,若未能及時通過大便將毒素排出,毒素將透過身體其他渠道排泄,包括毛孔及分泌物等,「容易形成暗瘡、口氣、體味、濃痰、脫髮、眼垢及便秘等問題。」』

簡單點說,凌晨一至三不睡算的人,很容易變成又臭又殘兼禿頭;如果想成靚仔靚女,首要條件是早點睡!

文章還有提及一個簡單減燥下火特飲:蘋果蘿蔔汁

  材料:蘋果兩個、紅蘿蔔一斤、清水約一點五公升。

  製法:將蘋果、紅蘿蔔加清水攪拌成果汁至二公升,即成。

  功效: 紓緩口氣及腸熱;蘋果含果膠,有助清除毒素,紅蘿蔔可促進血液循環,以及具提神作用。


相關文章:
原文:星島-健體開市節後微調食療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