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

Applying ICT to Enhance Service and Efficiency - MTR cases

剛剛聽了由CAHK舉辦的ICT Business Innovation Seminar Series - 4The seminar: MTR Corporation Ltd.

這次時間很趕,六點下班,但Seminar六點半開始,遲了十分鐘,好彩不算太遲,還聽到得多精彩內容。一向很欣賞MTR,(請不要在這裡數交通事故,任何機構都有機會出現意外。)他們在ICT發展方面,真是很成熟,這大半小時聽Daniel Lai簡介MTR的IT Government Framework、Architecture Framework、Enterprise System、IT strategic & approach,其所cover的範圍,有如一個Master program的Syllabus,要知道一個Program內包括很多科目,而其中的連貫性就要視視乎學生的領略程度而定,完成一個program後能否掌握一間corporate 的架構,真是因人而異,所以可以在一小時內聽到完整的綜合介紹,實屬難得。

香港公共事務的IT成果,究竟有多少人知道呢?其實大部份人都在享用成果,而且他們多數只會批評不會讚,成日講到好似IT做唔出成績,有時都覺得唔係好fair,試問如果沒有成績,又或少做一個系統,大家還可以享又快又安全的transportation / public service嗎?

香港公共服務的ICT,真是到達世界水平,MTR都有士炮作品,所以實力不容忽視。再看看香港機塲,其通訊系統及RFID應用,不要說跟人比,大家用過他們的service就知道爽! 而且實況是,香港機塲的系統及service獲獎無數呢。:)

4 則留言:

  1. 無可否認,香港科技好多都好發達....
    係太多低能人係度亂UP野既姐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大力,
    係囉, 好多人唔係好知IT係咩, 但他們很樂意發表意見. 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來到澳洲,看到這裏的火車,才知道香港的地鐵 (I mean,港鐵) 是多麼的快捷,有系統,有效率,先進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Linerak,

    係呀, 港鐵的Service就是很不錯, 現在深鐵都是他們用他們的系統, 而已設備更新, 希望港鐵不斷進步, 如果唔係以現今世界的發展進度就好易好快落伍了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