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

坪洲戲院

坪洲地方細小,但民生娛樂設施不缺,坪洲戲院是其一,可見昔日島上有非常熱鬧及繁榮。

現在這間戲院己關閉,牆上只留下戲院兩字的痕跡。

雖然是小島戲院,其規模不小,有普通樓宇三層那麼高,估計內面可容納幾百人,也許過千人也說不定呢!

大門旁的即日上映電影廣告牌,現在己變成公告板了。看見坪洲戲院,使記起剛結業的觀官銀都戲院,現在的舊式戲院己越來越少,漸漸息微,不過腦袋中還有些濛糊的記憶,彷彿嗅到陣陣的烤魷魚乾,還有涼果小販,以及手寫電影票的影像,這些都是曾經親身接觸過的事物。 :)

6 則留言:

  1. 銀都執咗咩?
    我哩幾日經過都無留意添! =(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依家睇戲多數都o係屋企睇,
    再唔係都會出市區...

    依家戲院真係唔會有人去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新鮮人,

    銀都執左兩個月有多了, 他選擇悄悄的結業, 沒有大事宣揚. 她是星期三結業的, 在同一個weekend, 突然想起她, 在網上一查方知光榮結業, 真可惜呢, 因為多年來也想到銀都從溫舊式戲院的面貌, 但偏偏每次看戲都選了新戲院. :(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悟樂,

    舊式戲院對大部份人來說沒吸引力, 她們在昔日提供不少歡樂給大眾, 己完成歷史任務, 大多己光榮結業; 但緦希望有一兩間可以保留, 因為她們是香港的點滴, 如果全部消失就大可惜了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坪洲只去過一次,印象中好細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Dozy,

    如果只行近碼頭的市集, 那真是很細, 如果慢慢行晒整個平洲, 吃下東西, 拍下照, 玩下水上活動, 行下山, 一天的時間是不夠.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