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

為了一棵草放棄了一個蓋


記得不那天發現了這棵草,他在DeepC其中一盆盆栽的泥面上,以極慢的速度生快,看了兩個星期還長不到1cm,怎也看不出是什麼植物,但慢慢地猜到他是什麼了,是針狀的草。

每當看到他也覺得可愛,前陣子長高了不少,為免他跟盆主爭泥土養份,所以找了個膠水樽,取下蓋子,放點泥土,再搬他過來。雖然蓋子很小,但也算是獨立單位吧,看他的生長速度可知他是蠻開心的,因為真是長高許多,拍這照時他己生了多枝葉子,而且有6-7cm高呢! :)

12 則留言:

  1. 個樣好似後園的雜草!
    似九菜,個根部像蔥的那種...
    DeepC,是weed來的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棵草可能是普通weed, 也可能是那些禮物盆栽的植物, 我在山上或公國從未見過這個品種的野草.

    其葉子似繩線多些, 也以針, 不是扁平的, 闊度約1mm, 十分迷你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就姑且種吓睇吓係啲乜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悟樂,
    係呀, 幾得意吓架. 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Linerak,
    睇左好多日啦, 肯定係草, 只是不知什麼品種, 我會繼續種, 看看日後有什麼變化. 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這棵小草真可愛,看來還有點像蘭花般的幽美呢!^_^

    回覆刪除
  7. Gary,

    講開又似喎, 真係有點點似蘭花, 不過他還是很迷你, 只是長高了少許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一個蓋種一棵植物,好抵!
    佢而家仲生長得好嘛?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佢而家仲生長得好好, 我諗住遲些施點肥或換泥, 給他補點營養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哇,你對小草都幾無微不致喎,好有愛心呀!
    咁我都祝小草快高長大,健健康康,
    有日可以變成...一棵壯草。^_^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魔法豆, 我代小草多謝你喔! 佢現在都生左好多針葉, 遲些有時間幫他拍多幾張相留念.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