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

烏瞰角.觀烏塔


最近經過香港公園,從遠處望,己被觀烏塔(烏瞰角)吸引視線,見時間許可,那就順道看看。要到觀烏塔,先從香港公園低處行一條長樓梯,或行一段灣灣曲曲的斜路;就腳關係,選了行樓梯,不知行了多少級,一口氣完成,一點也不辛苦,事關行十多級就有一小段平路,雙腳不用連續提高行,那當然不怎麼攰啦。


到達塔底,發現四周的環境優美,地方整潔,我們香港真有銀!觀烏塔是一座圓柱形的建築物,有兩邊樓梯,旋轉形,由地面繞著塔身連接塔頂,一邊上一邊下。上方的入口有公告,提醒登塔樓者應量力而為。
此塔樓高30米,共有105級,中途沒有休息平台,只供單方行走;梯間不闊,每級樓梯只可容兩個中等身材的成年人站立;而梯級的平面是不等邊梯形,頗窄,近塔周邊的那方約有一個鞋位闊,另一邊只個半個鞋位,所以走得太近柱心會容易站不穩。
深呼吸一口氣便舉腳起行,由於單線行走,怕後面有人跟上,所以不便停步,不停上,越行越快,轉了6個圈,終於到達塔頂,小腿有點點攰,但不一刻就沒事了。 ^^
塔頂可以360度欣賞四周的景色,整個香港公園也收入眼底,還有看到近處的高樓大廈,以及部份海景,如果有心觀鳥的話,這處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 :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