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7日星期一

2008-01-06 百萬行


前天跟學校參加「港島、九龍區百萬行」,7:45am到Campus集合,跟同學其他教師職員一起坐旅遊巴到香港大球場,途中遇到同樣參加百萬行的TVB大隊旅遊巴,DeepC坐窗口位,跟他們近距離接觸,部分藝人近主動跟我們揮手,大家都很開心呀,Yeah~。

原定8:20am在大球場120號台影團體照,最後近8:45am才完成,之後...等,等大會叫出發,可是,原來還有下聞,他們有一個很長的致謝及起步儀式,所以真正的起步時間是9:45am,足足在大球場坐了一個鐘頭零九個字。

大會禮台在我們前面,可是隔了一個足球場這麼遠,還是龍門對龍門的方向 =_=",還好的是背後有一個大銀幕,所以轉身看還是看到大會的活動,不過呢,DeepC後面有位同門楂大旗,大旗遮了大半個銀幕。沒計,聽廣播好了。 禮台那邊很熱鬧,所有在場的團體機構代表都在那邊,大會不停讀出出席者及機構的名稱,單是曾特首這名個出現過最少三、四次。而傳媒代表有 ATV,TVB,RTHK,i-Cable...,而教育機構方面當然不少得我校代表啦,另外,在銀幕上還看到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呢。

終於起行喇,即時醒神!本行的主要路徑是由香港大球場出發,經黃泥涌峽道、布力徑、香港仔水塘道至香港仔郊野公園遊客中心,全程長約十公里。

起步初段的路很難行,一來人多路窄,二來人車共處,除了汽車外,還有出席者的手推BB車,這情況想行快些也不行。沿途風景很不錯,還看到很多古舊建築物,所以很開心。過了藍塘道,看到一所人本日學校,還有一所法國國際學校,果然港島區的文化很多元化又高尚。


此行途中設補給站,各團體機構也有飲食提供給他們的成員,DeepC的學校都有呀。現場十分熱鬧,各機構的食物供應檔位架上帳幕,七彩繽紛,好像嘉連華會般。我們校方提供餐盒、生果(柑)及飲品(果汁/維他奶/礦泉水)。餐盒內的食物很豐富,有牛角包、脹仔、一節玉米,以及半盒抄飯。還未到午飯時間,不餓,而且還未完成步行,不想吃得太飽,對著這麼大份食物真有點頭痛。如果將食物拋掉太浪費了,想起衣食的問題,所以還是吃光它。

吃飽後,在附近四處走走,發現警察博物館在這裡,當然沒有錯過機會進入極速參觀。時間不早了,趕快回頭繼續餘下行程,DeepC跟相熟的同學行得很快,不停超前,約半個小時就到達終點站。完成十公里的行程共用了約兩個半小時,之後還取了張紀念謝狀,以及跟賀慶表演者合照,真Happy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