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6日星期三

投名狀.The Warlords

到電影中心看了由陳可辛執導的電影"投名狀",好多人呀;不論是院內及戲內都多人,也許是聖誕假期吧,多了許多年青人看電影;而戲中的人馬陣容鼎盛,以香港導演執導來計的中式戰爭片來計,實屬實屬旱見。

最深刻的戲中金句不是"這個年頭, 沒有兄弟活不了",而是係"死比活更容易"。這包話也使聯想起董伯伯當年講過的一句話"留下比走更困難"。

在己發展國家的現代人,除了意外或自然離世外,選擇死,十居八九都是逃避問題,他們也會說"死比活更容易"。但在亂世中,那些居無定所,缺乏食物而生命沒保障的人,為了生存不停掙扎求存,他們所明白的"死比活更容易"是另一層次。前者是逃避,後者是面對困境。

說回電影,好看嗎?好!不過最近有點攰,連看127分鐘的電影隻眼就更加攰。三名男主名(李連杰, 劉德華, 金城武)卡士強勁,而且好戲,女主角也不錯,演出古代女子的含蓄,表現自然而細緻。不過有一點不明白,點解由頭到尾,不論是惡戰中的金城武都是靚仔樣?? 哈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