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

忠僕號.Doulos


昨天得知全球最歷史悠久的客輪 Doulos (忠僕號) 在香港舉辦海上書展,所以抽時間上船看看,入場費每人HKD10,可以登船時才購票。進場人仕除了可以參觀這艘古董船外,還可以跟不同國籍的義工接觸,更可以品嘗船上的Canteen食品(需自費)。另外每位參觀人仕可得紀念鎖匙扣一個及登船Passport一本。

忠僕號建於1914年,本為載貨及載客郵輪,1977年由德國非牟利慈善機構GBA「好書共享」協會收購,逃過變成廢鐡一劫,使可以繼續服務大眾,成為現今行駛在海上最古老的客輪。原來它以前己來過香港七次,對上一次是七年前,而今次再訪香港辦書展,日期由 11/9 - 7/10/2007。Doulos真的很威水,自1978年起到訪逾百個國家,船上所有工作人員都是不收分文的義工,他們來自50個不同的國家,其中還包括香港人。

書展主要分成二部份,近入口那部份賣的是大學參考書,另一部份地方較大,賣的書種包羅萬有。大學程度參考書售價平易得難以至信,HKD50兩本(須購買一個售價五十元的環保袋,便可任選兩本大學參考書.)。而另一抵買的書是英文字典/辭海,五寸厚的,只是賣HKD160,較細本的價格由HKD50~120不等,是市價的2成左右,真的很平啊。另外個人推介有:
    * 精裝版地理書(禮盒裝,Size有一個平裝麻雀盒這般大,彩色印製,有大量高質素的Photos & Graphics.)HKD160一本。
    * 人體構造書籍(兒童書,內有膠片人體透視圖,適合父母教孩子使用.)HKD30~50一本。

而賣書的收益將用於慈善用途,DeepC共買了四本呢,很重啊!:)

此次活動的資料可以參考這個網址=>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oulos&article_id=8285596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