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0日星期一

秋去秋來

不知不覺秋天又來到,近幾天的早上,陣陣涼風吹到面上,己嗅到秋天的獨有氣味,不看月曆也知秋天己來臨。是什麼氣味呢?要形容出來也不是件易事,也許你曾嗅過,也許你不曾留意,那是一種跟夏天不同氣息來得清爽的空氣味,帶點乾但不燥,涼浸浸的,其中混合了微微的花香及泥土氣味。

剛剛查看月曆,原來上月八號己立秋,而本月的月尾己是中秋,又到月餅上場的時候了。一談起月餅,很易回想起過往吃的戰蹟,某年在中秋前後一個子共吃了超過四盒傳統月餅,現在己不及當年勇,適可而止,要收收手收收口,免得吃壞身體及增磅。傳統月餅真的很好吃,尤其是潮州月餅,愛它款式多,顏色靚,不像蓮容月餅齋啡色的,不是圓便是方。近幾年也流行冰皮月餅,這個也好吃,可是不平易,比傳統月餅還要貴,但它們大多都不用蓮容啊,何解會這樣貴?莫非,月餅跟錢之間只得等號?有一類月餅從來沒買過來吃,就是雪糕月餅;試問自家也愛吃雪糕,但中秋吃雪糕沒點意思,冷冰冰的,何不吃點香甜月餅加杯熱普洱,在秋涼的晚上暖暖肚,比冷得騰騰震更幸福吧。

一隻螞蟻秋天,也是一個繁忙季節,除了學生開學外,馬兒也要開跑,聽聞昨天馬季開鑼,入場人數近六萬,創十年來的新高。還有呢,那些不知從那裡來的螞蟻,在我家現忙碌找食,右方的是圖片是剛剛拍的,實物大小約3:1,正在吃一滴菜汁,在拍完這將照後己立即清理現場,免得它家的兄弟出來晒馬就大件事了。 :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