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

小南國

小南國狀元樓是一間高級的上海菜館,位於尖東麼地道尖沙咀中心,附近的環境真是十年如一日,尤其是尖沙咀中心這個商場,進內時有如時間倒流二十年,地方還算乾淨企理,沒有嚇人。踏進館內,即時可府望維多利亞港,海景一流,服務也OK,但貴價之地,食物不平易,看過食評平均每人$150或以上,是次兩人午宴,所以叫的食物不多,沒有叫小菜,所以較平,平均每人$90元。

紅油炒手

首先上檯的熱辣辣紅油炒手,賣相不錯,這個炒手是菜肉雲吞,餡料很新鮮,菜絲很爽脆,粉皮滑溜,瀝乾水的雲吞淋上辣紅油,再加點抄香的白芝麻,很可口‧


上海栥飯糕

這個上海栥飯糕,沒有期望,純粹見識,看看什麼是栥飯糕,果然是栥飯壓成的糕,切成條狀再煎香,只有糯米飯香,乾身淡口。


火腿蘿蔔絲酥餅

蘿蔔絲酥的賣相一般,但餡料不錯,用了很多金華火腿,有完整的蘿蔔絲,合嗜咸者口味。


上海泠麵

這個泠麵是下菜時靚女服務員推介,說很好吃的,所以試試。食物上檯時有很多小碟子載著不同的配料,他們給泠麵加入麻醬及醋,拌好後再加入青瓜絲,然後夾到小碗分給我們,吃的時間加點碎內及辣紅油。


食物整體上不錯,製法有特色,跟平日吃到的不一樣,可是It is not my tea~ Anyway, 算是見識多點東西,上了一課實地體驗課。 :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