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7日星期六

無常人生。奈良美智


今天到 亞洲協會香中心 的 麥禮夫人藝術館,看 Yoshitomo Nara (奈良美智) 的個人展覽, Life Is Only One (無常人生),以及順道參觀歷史建築物「域多利軍營軍火庫」。

奈良美智的作品展很好看,雖然作品不算多,但題材跟平日看展不一樣,感覺很fresh,慢慢看,也看了大半小時。看畢,對奈良美智認識多了,也知道大頭妹是怎樣來,那一刻覺得大頭妹比以前可愛。展品中,有一件最大的立體作品,位於展場最入的地方,名「生命之泉」,配合房中的小狗,帶出生命的信息。那作品,有數個小孩頭像依偎一起,不停地一起流淚,那滴下來的水聲,給人的共鳴感很強,而四周的小狗們,代表生命活動的繼續,暗示就算遇到多傷心事,大家還是向前進展繼續生活。

Life is only one, that true! 開心又一天傷心又一天,然而生命有限,重點應好好珍惜,如他其中一個手繪作品所寫,Don't think (don't think too much) Just do it!

這個展,展期由 6 Mar 2015 - 26 Jul 2015
(Tue - Thu: 11am-6pm, Fri - Sun: 11am-8pm, Closed on Mon)
資料詳情,請看 www.nara.asiasociety.org.hk




亞洲協會香中心的前身,就是「域多利軍營軍火庫」。
地址:香港金鐘正義道9號 香港賽馬會復修軍火庫

這裡的建築物復修過,加入新設施後,不但實用又好看,而且能活化歷史建築物,讓這個清幽的地方,給更多市民使用。數個古蹟中,最喜歡的是"火藥軌";這個火藥軌的原功能是運輸火藥用,跟著它走,可觀看整個火藥庫外貌。

連接 接待存及古蹟區的天橋

韓禮士行政樓

護堤A堤頂(白色小狗是展品)

通往軍火庫的照明廊

護堤A 及 火藥軌


空中花園旁的大佛頭藝術展品 (Long Island Buddha)

今午,有團體在空中花園辦歷奇活動,所以未能參觀,另外,看漏界石那部份,所以,日後有空會再來看過。 ^^

4 則留言:

  1. 展覽開始第二日你已去參觀,看來你期待了很久。

    這個展覽要很有想像力才能瞭解作品內容,如你介紹的「生命之泉」,若果沒有介紹,我一定不會明白作者的心思。

    現在參觀可以直接 walk in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我都是昨天看報紙介紹才知, 而報紙只是寫topic, 詳細資料都是自行在綱上找. :)

      walk in可以啊! 這個organization在海外好出名, 現場參觀的有一半是外國人, 但場內的工作人員大部份都是香港人, 而且很nice.

      刪除
  2. 謝謝分享,週末要到此一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愛看古蹟的人士, 這個展更啱看.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