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

香港第二大公共圖書館


上週未到過香港第二大的公共圖書館,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 。
圖書館位置天水圍聚星路1號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高座,可以從西鐵天水圍站天橋直接進入。樓高八層,最高的七樓是職員專用,而地下至六樓是圖書館。


這天乘電梯到六樓,逐層看,由上而下。最喜歡是六樓參考圖書館,因為這層的書不外借,書籍種類外又較完整乾淨,而且有一個 綠化平台,可讓閱讀者在室外的綠化平台平台看書,給人的感覺非常正。


香港的公共圖書館一向不給人拍照,到這館前,也在網上看到這館禁止人家拍照的事件;所以自家也很小心,免生事。但到綠化平台,看到館外的屏山景色,真的好看,打算拍風景(不是拍圖書館),舉機沒耐,真的有工作人員跑出來禁止拍照。OKOK,配合配合!


看完景,回到室內,當然要享用一下館內設施,選了個坐位,選了一本書,輕輕鬆鬆看會書。來到元朗區,當然看元朗,看的書名"元朗四季好日子"。這本書很好多,即場看五分一,如下的稍後再借來看。 ^^


這館整棟採用環保設計,善用天然光,植物又多,樓梯又好行,枱凳多兼舒適,每層設計又各有特色,真是大開眼界。若這館不是在天水圍這麼遠,相信會常常來看書。



館內不淮拍照,那出館外拍過夠。由於行人路不闊,要拍近貌不易,那行遠一點再拍。行遠一點有個魚塘,魚塘上還開了些蓮花,而塘面有圖書館的倒影。這個view是不錯的,如附近沒有這麼多樓宇的話!



不計圖書館內,最好看還是蓮花,相信你也會同意。 ^^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到過這間圖書館,當時綠化平台沒有開放。那時天熱,但室外依舊坐滿人 (好像是在 2 或 3 樓),看來大家都很喜歡戶外閱讀。

    睡蓮好靚,由魚塘拍的遠景一樣好看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天氣好的時候, 在室外閱讀是件美事, 特別是在這整理環境兼設施齊備的地方.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