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日星期二

賞櫻花


年初三那天團拜,友人們說想看櫻花,即興到大帽山扶輪公園賞櫻。到達後人多車多,看到許多旅行團隊,嘈吵得很。花很少,那些行旅行團隊領導不停跟團友說,花還未盛開,不是賞花的最好時間。以在下看,非也;blogger平帆早前也到過,那時已有些花,相差兩個星期,情兄還是差不多,相信是生長環境問題吧。花樹近小食亭那邊,鄰近洗手間,人流多,加上附近有燒烤區及野餐區,這環境對花的生長不太好。 

櫻花大部份在樹頂,離地面十尺左右的樹枝,只有零星幾朵,沒長鏡也難拍到花樣。手上只得mobile phone,四週給人圍著,很難拍,有點失望。等人間,再四周看看,找到一方較少人,爬到欄杆上,高企拍得幾張好看的櫻花相,這下次滿意了! :)



回程步行下山到川龍,路線很濛糊,之前只行過這路一次,還是相反方向行,所以不太認得路,好彩,成功到達川龍,還看到好看的春色。 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描述的扶輪公園櫻花園很恐怖,好似假日的新城巿廣場一樣。若是我見到,甚麽賞花的雅興都沒有了。

    往川龍的相片很有詩意,有機會一定要走走這段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到達大帽山扶輪公園時, 看到那倩景己相走人, 什麼mood也沒有, 但山長水遠來到, 友人又要用洗手間, 等人期間 (洗手間多人, 要等很耐)用, 都去看下花, 人人都拍, 所以看看下都有些mood.

      由山扶輪公園落川龍那山路, 很久沒修, 不是很好行, 當然, 你行開山的, 問題不大.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