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

檸檬醋特飲


朋友踏入人生另一階段,還有計劃多籮籮,真帶她高興及同時衷心祝福她!

她及她媽媽(百有)為我們這型朋友仔辦了個大食會,食物由百有一手包辦,由下午三點吃到七時多,十多個家庭上海菜,以及一大煲泌,未吃己視察豐富,吃過更加無得彈!我們這班食客真是只是吃,百有就做到無停手,不停有食物上枱。加埋朋友帶來的大盤(那些到會開party用的大鍚紙盤的size)紅豆糕,及一個訂造蛋糕,真是full到不得了。 在此再多謝百有多一次。

沒拍相,除了這個,檸檬醋特飲。 

聽百有介紹功能及製法,覺得很不錯,趁還有點印象,先記下。

材料:六隻鮮檸檬,靚白醋,及冰糖,大玻璃瓶一隻

製法:將檸檬洗淨,待果皮面的水份乾掉,切片,放入玻璃瓶及加入白醋及冰糖。封蓋放到沒陽光照射的地方,直到冰糖完全溶解。
一般人放二、三星期,而百有說,個多星期就可以,上圖那瓶只是個多星期,味道己不錯。飲時只需加入開水開稀就可以。如是平日喝,一大杯水放一湯匙。

功效:好味又解渴,預防感冒,美白,幫助去油膩/脂。

味道方面,微甜,有檸檬香,微酸,在炎熱的夏日飲這個,只是用點雪涼丁點的水去開,己覺得非常棒,飲後喉嚨好舒服。是餐只飲了湯及這個特飲,一滴氣水也沒沾過。 :)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一定要整嚟飲,但而家檸檬貴了很多,我等見到平啲先買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係貴左, 今天晚上放工後到welcome 買點東西, 順道看看 lemon, HK$5 一隻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