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

竊聽風雲3




今天是Father day,其實沒什麼特別,但同樣希望他開開心心,所以呢,跟大多數平日的週未一樣,安排好活動。先來個吃,跟著去看電影,再去吃。看電影是一大班人去看,昨天己預購好電影票,共8張,看"竊聽風雲3"。


這電影很不錯,故事大網很貼近時事,講地產講科技講錢講女人講不同人的價值觀,只要平日有留本地新聞,看電影時會較容易理解及投入故事中。故事發展的節奏很緊湊,兩小時的片長沒悶場,有粗口對白,而其表達手法,比最近看的幾套別的電影高明得多,來得自然,不會覺得造作;最怕看就是那些扮講粗口的粗口。


這電影除故意內容不錯外,還有兩點好處;


(1)給非鄉村長大的香港人了解香港新界的"太公分豬肉"是什麼一回事,及以聲畫文活現情況。(其真實度不知有多高,但以過往所聽所聞,應該非常近似。)


(2)給長輩們補習一下新科技知識。如果希望長者使用新科技時減少誤獨陷阱,應該要同事加強他們一些保安意識。這電影就是一個很好的展示及示範,將平時口述的概念理知識,以故事及道具展示,使人在看電影時不知不聽地吸收,真的比叫他們看文章或新聞容易很多。所以這電影真是幾值得看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昨天也有看這套電影。完場看錶才發現過了兩個小時,劇情真是很緊湊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