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

城門水塘紅葉‧寫生


大涷天早起,出門後好彩地又不是太寒涷,可能是畫具夠重,背著畫具行,有如做運動。是日的寫生地點是城門水塘,攪手的目標是紅葉樹,但看來日子不對,許多葉還未變色。而主角的一Pair紅葉樹,其中一棵樹冠失去了,猜估是近幾次打風中損壞,所以看上去比上回失色。

由於馬騮多,不敢放畫具及顏料到地方,免得給牠們當食物偷去。全程背著畫具及手拿畫板加顏料畫畫,不出一會已累得手震,其間多次有大馬騮來覓食,常常站在方圓二尺內,還對著在下手中的顏料盒虎視眈眈,真的怕牠們跳上來搶。最好只好看牠們看,牠們看後又不見在下放入口,所以知道不是食物,那就走了,但不一會又來另一隻,重複了這些動作幾次。很不容易才免強畫完一張畫。
 


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看你貼上紅葉照,有點暖的感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城門水塘的紅葉只是開始轉紅, 想在這區看紅葉要再等等.
      如果沒帶長鏡, 真的連這幾塊葉都未必拍到呢, 可想而知量少的情況.

      刪除
  2. 馬騮為患,下年要另覓地方畫紅葉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也許下次去新地方看看, 聽說大棠很不錯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