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

Dry Ginger Ale


今天公司安排了一餐很豐富的 X'mas lunch,包了半間餐廳,以buffet形式享用兩小時午餐。食物很美味,由于buffet形式,同事們又友善照應,食物不停上碟,沒多機會拍照。每位同事都可點一個飲品,環顧四周,大多是點樽裝氣或檸檬茶,觀察他們的水吧,看到涷櫃有不少進口礦泉水及飲品,還有這個 Schweppes Dry Ginger Ale (玉泉干羌水),心想,這個不是Ginger beer,Ale是什麼呢?問都包一個飲味,Waiter,佢答:Giner Ale ,OK,佢有答,但照讀,心諗,問多無謂,叫一罐試下就可知道了。

上檯時跟一個放了冰及檸檬片的杯,當堂升級,味道呢,如soda water with Ginger taste , but no alcohol,不太甜,幾好飲。剛剛在網上查,不是很多資料,這篇wiki講得較詳細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Ginger_ale,大約是指 Dry Ginger Ale 是金版的羌啤,金色,無酒精,甜度低一點,他不是用soda,而是碳酸飲品,即羌啤的進化版,由加拿大人發明,很長時間只在加國售買Ginger Beer,後期才推出海外發售。

4 則留言:

  1. 若果我不想飲酒,我都會叫這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我有得選, 可能都會選這個. ^^

      刪除
  2. Schweppes Dry Ginger Ale

    你說不太甜,我都要試下,GINGER味我鍾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只是小一點甜, 不過真係味道不錯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