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

川龍 - 大帽山 - 荃錦公路


週五收到舊同學的信息,說週日去行山,下了這麼多天雨,悶悶侷侷,天文台預測週日好天,所以沒多想就加入大隊,當時只知道在川龍出發。今天天氣不錯,大部份時間藍天白雲,只是間中烈曬,氣溫廿度左右。先在川龍瑞記飲早茶,10:30左右由川龍村起步,行上扶輪公園自然教育徑,這徑是向上方向行,整段山路九成是梯級,在未全warm up下快步行梯級,真是不是講笑,對上一次行山已是十個月前的事,今天真是有點不慣。行了大半小數,好了,到了扶輪公園自然教育徑的另一端入口,這裡有洗手間及小賣店,休息了一會,正式向大帽山進發。


DeepC 也出出鏡,太耐沒行山,今早出門前竟然忘了帶帽,口好用頸巾當頭巾用,係米好型呢?^^


向上走,一宜向上向走,路線灣灣曲曲的,沿途風景美麗。


上到較高的山路,開始看到地上很多這些東西,看似石頭,其實是


涷到硬了的金,牛金,朱屎!真是猜不到港牛會跑到這麼高。


這一帶很多靚石看,其中覺得這個最有趣。


很像鯨魚吧,是不? :)


這處是今天行山的山路最高點,閘後是禁區,看似是雷達站,不可內進。
大帽山是香港最高的山峰,海拔957米,不確定是否這處了,但相信高度也近。


快到下午二時,開始下山,友人估計要行多兩個多小時,想開餐就要得快啲。


下山向荃錦公路行,這回又是上山較下山容易,因為下山的路八成是梯級,大部份的梯級不是不平坦,又高又多葉,部份還濕滑,行到腳都軟。其實下山中段有分叉路,可改行梧桐寨,梧桐寨那就還有瀑布看,路較少梯級,可是路程的里數較遠。
最後選了保持向下行,向荃錦公路方向繼續進發。跟著的山路九成九是又高又爛的梯級,要很小心地行,又慘的是,已感到行到左右腳已出水泡,痛!但路還是要行!不怎為何,這段跟竟是在下行在前,路窄,不方便溜後,只好忍痛繼續。


在出發前曾問過大約程程需時,當時說是3-4小時,原來在那一刻路線是未全確定,今午在扶輪公園是選向大帽山進發,所以需時也變了。最後經過萬德苑,另再行多一段路,約4:30pm到達荃錦公路,再乘巴士出大埔吃東西。 ^^"

6 則留言:

  1. 那些牛屎好大舊呀!
    週末出外走走真是件好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邊的牛屎唔算大舊喇~
      落山那邊梯級上的牛屎才大舊, 應該說大堆才正確, 每一堆都有一個中式洗臉盤咁大, 真犀利! @@"

      刪除
  2. 不累嗎?下山的樓梯很高,我行過一次後,要休息整整一個星期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喔, 累啊, 尤甚隔了十個月沒行這樣長的山線, 下山的中途雙腳已累得震動起來, 今早小腿開始有點脹痛, 好彩關節及水泡己八成回復, 估計只要好好休息三四天就沒事. ^^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都係, 不過這次下山那條route, 相信係爬多D山先有幫助.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