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

未來手機



剛剛在Yahoo看到這個報導, 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video/網民幻想出20年後手機-014600675.html . Topic 幾有趣,不過對其idea覺得太保守了,vedio內的idea,相信在5-10年內實現。實情是現在已有人成功研究出膠片瑩幕,瑩幕的厚度只有一片普通膠片這麼厚,而且可扭曲。這麼薄瑩幕的已成功開發,相信十年後的發展會放在無實體瑩幕。

Google己開發眼鏡瑩幕,這個就不詳談,相信他們這個產品開發成熟後,日後會加入腦電波控制,因為眼鏡近腦部,所謂近水流台,對收集信號比較有利。

上圖是剛剛畫的Idea,DeepC覺得除眼外,mobile device的模式會落在手上,不是一部部的,會是指環型,只是其中三隻手指戴上指環(拇指、中指,及尾指),就可以控制虛體瑩幕的大小,瑩幕的大小可隨時按指距改變;另外影像可是2D或3D;而食指及無外指可用作input device,如mouse的左右button。當然還要考慮前後左右的移動控制,這個交由手掌的移動來控制就可以。有關輸入信息的媒體/媒體,將會更善用操作者的身體,如:聲控、腦電波信息、人體活動的體內脈衝信息等等。最後聽這點,信相還是耳筒的天下,而耳筒可能還兼顧其他輔助性功能,如供電 / 開關 / 其他device的連接,而耳筒的size會更加迷你,可許可放進取道而不礙外觀。

為什麼是指環式呢,無他,兩個points:
(1) 輕便,整天戴著也沒問題
(2) 不論男女都愛靚,現在的電話只要夠形夠潮,多貴都有人買,所以靚的影響力非同小可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好複雜!

    PS,我每次都係登入咗才留言,都係睇到死咯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算複雜, 如果以vedio代替文字, 相信好易明. ^^
      (我剛關上驗證碼, 如果沒什麼垃圾留言, 那就長期不設驗證碼了.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