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

紫菜心




最近又吃到紫菜心,這菜的葉莖為紫紅色,莖粗,葉尖而小,口感柔軟,爽脆,營養價值高,網上有文章寫:每千克可食用部分含:
蛋白質13~16克、脂肪1~3克、碳水化合物22~​​42克,
還含有鈣410~1350毫克、磷270毫寬、鐵13毫克、胡蘿蔔素1~13.6毫克、核黃素0.3~1毫克、尼克酸3~8毫克、維生素C790毫克。
菜心含14種礦質營養元素,特別是P、Fe、Zn、Mn等營養元素含量較豐富,分別比蘋果高2~21倍、比番茄高2.5~14倍。

很犀利吧!?其實吃它時根本不理這些數值,最主要是吃好,及吃多點纖維幫助排泄。這種菜心味道不錯,許多時都比一般綠菜心甜,而菜汁呢,有趣呀,常常弄到白飯變紫飯架。^^

2 則留言:

  1. 你發現的新食品,都是某個街巿才有售的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種菜心, 在有基菜店很易找到架, 不過不是天天都有得買.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