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

零炭天地


記得幾個月前到過零炭天地,當時守在門口的工作人員說未完功,要到11月才開放。前天記起這處,所以安排飲早茶的地點改到九龍灣mega box,出門前還在網上查過資料,說12月13日那些天舉行過記者招待會,零炭天地己局部開放咁話。心想,今天15號,萬無一失啦,不會像上次般白行。

零炭天地在mega box對面,飲左茶,搭電梯向外看,看到還有些工程進行中,但太陽能電磁板的屋頂,看似已完成及能運作。到達後,門口前的公園地區可自由進出,但屋內設施沒得看,站在門前的 實Q EE說:要預約好才可以進內看,你上網站登記啦!(心諗,看過他們的網站啦,唔見在這樣的安排bor~)
再問:是否未正式開放呢?
她說:係呀,未開放架,有預約才可以進內參觀
跟她說:在網上看到說這裡已局部開放,那些地方可以參觀呢?
她說:過幾天先放開,不過要預約先有得睇,你上網先登記啦。



其實她幾Nice,很盡力用廣東話跟大家溝通,欣賞她溶入社區及自力更生的表現。諗深一層,再問都應該沒結果,這些事宜又不是實Q安排,實Q沒有詳細資料一點也不奇。
那就在外看一會算吧。
但,不是太明白為何可以不停延期。 =.="


4 則留言:

  1. 對於這個雷聲大的「天地」,我從沒想過進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個人就想看看, 因為節能技術應盡快普及, 想看看香港的應用水平去到那個level, 如果這些大的半公機構辦得好, 真的有推動作用.

      可惜, 他們的延期開幕, 給我的印象不太好.

      刪除
  2. 得你介紹才知有個零炭天地,甚麼名堂呢?辦公大樓?商場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個是一個展示館, 將環保生活的慨念實質展示出來, 是一座零炭建築物.

      這個零炭天地的設施及特色有: 室內及戶外的展覽場地、會堂、綠色辦公室、綠色家居、公眾休憩綠化區及香港首個都市原生林,及透過光伏板及生物柴油生産可再生能源,達致零碳排放。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