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5日星期一

e 通道 III

天氣潮濕,濕度高達100%,四周濕淋淋,手部不會乾燥,所以今天出境時過 e通道時一take過,很爽!通了這麼多次 e通道,不多不少有點心得,小心觀察下,有點兩值得留意,

(1)速度。掃指紋時,手指放到掃描器上不要動得太快,瑩幕上顯示的指示,有機會跟掃描器的工作進度未能一致,如太快拿開手指,而掃描器讀取及寫入記錄未完成,那就可能做成掃描不成功。建意最好手指放下及提開也慢半秒,這可給機器多點完成他們的工作程序。

(2)選擇性能較好的 e通道指紋掃描機。這個有點難度,因為e通道指紋掃描機有很多台;除了個人記著那些是壞/性能差的機外,可留意排在前端的出入境人仕的掃描情況,如看到同隊連續一兩位遇到指紋掃描問題,最好還是轉排其他 e-通道了。

相關舊文:
2012年1月30日 e通道
2012年2月13日e 通道 II

6 則留言:

  1. 哈哈,妳原來係e通道嘅過關專家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e通道嘅過關使用者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你這麼說, 應該不是次次都一take過了. 我也分享一點經驗. 香港這邊的e道,我從來都是一take過的,秘訣其實很簡單,就是指頭按下去要用力,看見小螢幕顯示綠色take號才拿開指頭,因為那道開關門跟指模核對並非同步. 深圳那邊e道則難保證一take過,因為同時要核對樣貌, 除了同樣指頭要壓貼玻璃, 眼睛要對準認指模上方的鏡頭. 可能深圳e道儀器較舊,即使做法正確,仍偶然不能一take過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!
      深圳e道的儀器有部份比香港的新,
      因為是香港推出e通道先, 跟著才有深圳e道,
      而香港後來又推出特快e通道, 所以有些設備是比深圳新的.

      其實能不一Take有很多客觀因素, 不過你能次次一take過, 實是件好事!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