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

金星木星靠近僅一臂++之距


今天晚上過了羅湖過關後入車閘的一刻,往左手邊的火車月台通路關門,所以只好行右手邊乘坐下一班火車,就是這樣,可以有閒時欣賞天色,也看到金星木星靠近僅一臂之距的自然星象(上圖)。

其實昨晚已在家的窗前看到這兩粒星,也用長鏡徒手拍了張相(下圖),感覺特別,在大城市佷少可以同時看到兩粒光亮的星,還是這麼近距離,所以一看晚空就很容易察覺到她們。 :)

11 則留言:

  1. 真沒留意,通常夏天才特別喜歡觀夜空,等我都留意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係天文白痴,妳唔講我都唔知邊粒星打粒粒星:(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有看到,但没拍到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新加坡是14/3及15/3能看到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睇嚟你家是一個觀星好地點。
    DOMINIC

    回覆刪除
  6. Coffee,

    這個星象可以至下月中都看到, 不過真的要看就要趁早, 因為兩粒星會越來越遠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Eben兄台,

    嘻嘻, 我都唔多識, 都是看過新聞略知一點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綠禾,

    14-15 Mar 2012是觀看這個星象最理想的日期, 兩星看上去距離最近.
    你看到的比我看到的更棒呢! :)

    這篇的主題加上"++", 就是這個意思, 因為遲了幾天看, 看到的不是最近星象, 距離遠一點點. ^^

    回覆刪除
  9. Dominic,

    說不上啦, 只是剛剛遇著啱啱吧, 不是常常看到星月的.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会不会是牛郎织女假扮偷偷出来幽会的呢?因为,没看到土星的宽腰带哦!嘿嘿~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嘿嘿,

    哈哈, 是的, 看不到土星的寛腰帶, 也許...她/他己寛衣解帶, 以真面目見你! :P haha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