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

深圳上班記

又到深圳上班 ,1 day round trip,早上過關還算順利,口是Scan了兩次指紋就成功過關(今天很乾燥啊),而那深圳關那邊,轉了出口方向,跟地鐵站入口近了很多,爽!不過知是暫時性還是長期性呢。



深圳地鐵有些站名跟某些香港地方相似,例如"鯉魚門",而"白石洲"使人想起香港的"白石角" 。出了地鐵站,看到近年在香港常見景象,有人家在地鐵入口收乘客的報紙。看到這些情景百感交集,欣賞他們自力更生的能力,而且環保 (這些是收報紙,不是取報紙,取報紙那些不環保),但這也反映城市基層老人的生活經濟能力。


下午找了HR同事一起外出吃午飯,這個炸豆腐木桶飯配熱奶茶,RMB25一套,味道不錯,但太大份了,比平日吃的飯盒多50%+


放工,選行新路,行天橋不行地面,在國內過馬路,不論在大小城市,其實差唔多,有相給你看。


國內巴士龍見過未?給你看看,巴士排長龍!

忙了一整天,飲水不多,過關前一刻雙手非常dry,心知不妙,結果真是scan 指紋不成功,看來真的要勤些做hand treatment 。 ^^"

10 則留言:

  1. 哈哈,原來妳參加了深圳一日遊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內地我最喜歡就係深圳,感覺離香港不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吓一吓自己,出了冷汗,岂不是成功了么!嘎嘎嘎嘎嘎~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Ebenezer,

    有沒有看漏標題呢?
    忙了一整天, 九點前己到達office, 下午七點先收工回程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offee,

    內國有很多好地方, 當然深圳也很不錯啦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嘿嘿,

    看不明, 可以解釋下嗎? ^^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要手指(潮)湿,流冷汗啰!

    想流冷汗,就吓吓自己啰!

    哈哈哈~~~ 简单吧?



    “巴士排長龍”=巴龙?嘿嘿嘿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嘿嘿,

    這樣也給你想到?? Haha
    其實真是懶, 帶hand cream 或顯紙布就可以, 過關前幾分鐘塗下就可以. :)

    巴龍沒聽過, 不過說得通. 也許叫車龍. ^^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哦哦哦~~~

    车水马龙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嘿嘿,

    呵呵, 都是你詞彙棒一點!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