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

好奇心與夜貓子

好奇心重的人多數是夜貓,人版在此。

最近用的是Android手機,upgarde過幾次,其中一次upgarded後set漏timezone,變成GMT+0,香港是GMT+8,所以行事曆的內容全是wrong time,好在資料只是在手機讀取,那就不成問題。不知不覺又用了大半年,而期間輸入了不少events,回想起來也覺珍貴,有點似成績表。

但是最近玩互動的live apps,錯誤的GMT生了點問題,例如人家公佈的日期,全部日期都顯示成八小時前的日期,instant message sorting出錯,自家的message成了八小時前的message,全部顯示在上方,別人的在下方,只要通幾句message,文字次序大亂,看得人也出火。

要修正GMT不難,也嘗試過,但後遺症是所有現存的行事曆event變成8小時前。

要在手機是改大半年的event datetime,很大工程,也費時費力,保證摔到手指痛,還可能改錯時間或日期。

這情況,貿地而處,你會不會改手機的GMT呢?

問題存在心內已一段時間,間中也會諗諗解決方法。

昨晚想了個點子,就是利用exporting,先將行事曆內容放電腦,之後利用desktop及keyboard改資料,改好後將資料replace手機行事曆內容。Idea有了,要找實際方法,究竟點攪?好奇心推動下,上網surfing,看了一會,又找到別的方法,就是使用雲端技術。

使用雲端技術,要將手機設成同步mode,點攪?好奇心推動下,又去找資料,又看了一會。

將手機連上電腦,啟動平日不愛用的手機companion software,誰知software彈出更新版己推出的提示,好奇心推動下,又去下載安裝,又攪了一會。

好了,終於將手機連上電腦,先做得backup,但是,原來backup是不包行事曆!算吧,export資料到電腦,在電腦上個 backup好了。找找找,又發現手機OS有新版;新版有什麼功能呢?會不會有新行事曆software?好奇心推動下,又去download及安裝新software,不知不知又武了大半小時。

裝好新OS,好奇心推動下,又看看新版不同之處,又看了一會。

哎呀,很晚了,要快點連上cloud輸出資料,誰知又要做一連串認證/確認身份的步驟和設定。其實這些工序很容易,只是第一次進行,需要看提示及找位置,比較花時。

所謂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,成功連上雲端戶口及進行同步,可是這個是悲劇!雲端status比手機status新,所以將Blank data cover到手機上,簡單一點說,就是行事曆內容全部clear!!
那一刻真的感到一陣涼。
「風簫簫兮易水寒,壯士一去兮不復還~~」
跟著又有點 "解放" 的感覺,因為data失去又沒backup,根本不用理,無濟於事。

再看看同步的日曆,介面很不錯,究竟點好好利用,點攪好日後的行事曆避免生成問題?好奇心推動下,又去查又去testing,過程有點點滿足感,攪到零晨二時多終於去睡。

好奇心會生夜貓子,是真事來。^^

5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正为我的新玩具发愁,这Android 没有中文打字的咩?找不到哦!

    请帮帮忙!我不懂如何下载中文打字。谢谢!
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的“爱迪”知识一级棒!呵呵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嘿嘿,

    我己看了你的新文章, 查看過些資料, 己在你那邊留言, 希望那些資料對你那新机有幫助啦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Android 的 Calendar 係 Sync with Gmail  的 Calendar,不需要 export 來 import 去, 根本就係 sync 起一齊...

    Gamil, Calendar, Contacts, G+ and more 在 Android 係一起連動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Rossi,

    不一定, 早期用android mobile時不想放太多私人資料上cloud, 所以我設成不行 sync.

    今次data lost是因為mobile 的GMT 沒有設到 +8, 用了很久之後才run sync, gmail 的 blank event replace 晒 mobile 的old event.

    如果可以export還有得救, 這次連渣都無~~ ^^

    當上了一課啦~~

   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happy new year!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