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

瑪黛茶


這盒瑪黛茶(Yerba Mate Tea),是上個月買的,一盒十五包,今天剛剛喝光。此茶不便易,約六十元,當然平過頂級普洱,但普洱價高是炒出來,而這個是包裝及銷售成本高,所以也貴。Anyway, 平過單買奶茶,那就算了。

Why this tea? 無他,有二點;
(1) 名字特別,未聽過未喝過,有新鮮感。
(2) 盒上註明有提神功效,這個功效很吸引!



看盒上的介紹,瑪黛茶很巴閉似的,說是"世界三大茶"之一,被世各國多位醫學權威推崇,有"上帝的飲品"及"奇蹟茶"之美譽。嘩嘩嘩,真係覺得有點誇。

不過呢,其例出來的茶效又好common,包含有助調節血糖、膽固醇;亦具利尿去水腫、清腸健胃、幫助消化,促進血循環之效;以均衡免疫系統,使人體機能得以健全發展。瑪黛茶另含促進腦部敏銳力的成分,有助集中精神及提升注意力,同時亦能舒緩疲勞,改善睡眠質素。

其實這些功效在其他普通茶也常見,點都好,買它都是因上方所說的那兩個points。
瑪黛茶的味道,有點甘甜,有點似牛蒡加混合了的中草藥味(不苦那類),很難形容,但入口容易,夠特別,用來提神也不錯。

7 則留言:

  1. 澳洲賣10澳元1Kg. 你有機會來買一兩包回香港,夠飲一整年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個盒講D嘢都作得好大喎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hris,

    嘩~在澳洲買真的平許多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Ebenezer,

    那些美譽是相信是此茶愛好著過度美化吧!
    算功用, 幾大路, 這款茶也是不錯的保健茶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hris兄,

    我刚好在墨尔本,哪里可以买到这好嘢!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一般超市沒有的,要到那些international foods 的grocery才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Chris兄

    墨尔本的Victorian Market应该有的卖吧?

    谢谢,我去试一试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