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

世界博物館日。糯米糍工作坊

香港這兩天有世界博物館日活動,今年參觀了一所私營博物館,稻香飲食文化博物館,以及其舉辦的「糯米糍工作坊」。

工作坊的第一部份,是講解,包括:歷史、材料,以及其製法,跟著師傅示範做糯米糍給大家看,當然,不是全部過程,跳了做糯米團那部份,由壓米團開始,放餡,包封,滾壓,黏椰絲。工作坊的第二部份是試吃,以及參加者試做糯米糍。

這些是材料, 有奶黃及豆沙餡(圖左),其實還有芝麻花生餡,但漏了拍照,右圖是切成方塊狀的糯米團,而白色那堆物體是椰絲。大家丈埂戴上大會安排的手套後,就開開心心心地做糯米糍。 :)


這些是DeepC的成品,還算見就人吧,而DeepC媽做的成品就靚得多,圖一就是她的成品。 

6 則留言:

  1. 炒米餅,
    糯米糍,
    下次是學炒米餅嗎?

    每次看到糯米糍都很有期望,
    但好吃的真的很少,
    難道我真的要自己學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做的不是差,很唔錯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新鮮人,
    係囉, 你都可以學下整, 唔係好難, 自己整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啦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Linerak,
    我真係整得好生手, 不過工多藝熟, 如果還有機會整, 一定會靚D的. 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Ebenezer,

    D材料好新鮮, 如果唔計賣相, 真係好正架. haha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