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

軒尼詩 。大快活

昨天是初一,是否月滿就不知了,但面對軒尼詩道吃飯時,聯想起最近看的「月滿軒尼詩」呢!一邊吃飯一邊看街景,車來東往,右手斜對面還看到修頓球場,這樣吃飯比平日在公司吃飯盒多點樂趣。

很少在灣仔Weekday中午午飯時段出現,這區中午真是搵食艱難,食店好像間間都爆滿似的,由會展一直行到軒尼詩道,街道上的食店門口通通擠滿人群,有買外賣的,有等位堂吃的。由於下半場的Conference兩點廿分開始,當時己一點三十點,見時間不多,看到位於二樓的大快活,好像人不太多,沒再多想己走進店內。

這間大快活的面積很大,人也多,在地面向上看時只見到近玻璃窗位的食客坐得鬆動,原來樓上人多到不得了,售票那邊排長龍,取食物那邊排更長龍!單丁友,不可以先找位才取食物,只好一邊排一邊留意吉位。

由於龍太長,雖然食物上櫃的速度很快,也要等上十多分鐘。廚房傳菜那個窗口,真是繁忙通道,食物都是半拋出來,菜汁也會彈起,非常有動感!

這個就是 DeepC 叫的動感「皇牌咖哩雞」加涷低糖綠茶。睇下,伴菜走晒位,從白色的碟邊看到的計蹟,可以感到其出場時的動感嗎? ^^

其實看配搭及設計,知道他們公司下了不少心思,但這區午飯時間多人又趕,繁複的做型未必可給他你加分,這餐的賣相真係唔多得,而味道方面,OK啦。

你估這份餐多少銀?三十五元呀,值唔值真係見人見異。

較特別的是,是日上碟的飯量約一個小型日式飯碗這麼多,看過附近其他食客所得的飯量,也是咁上下,他們好像支持"少飯",這個安排很不錯!但奇怪在,餸多過飯,好唔好?見人見異啊! ^^

2 則留言:

  1. 初一是應該見到新月呀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Linerak,
    我剛剛在網上看, 滿月是農曆十五日前后的月.

    初一應該是朔, 朔的時候是看不見月亮, 之後一天是新月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