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

美都餐室


經過油麻地眾坊街,在廟街及眾坊街交界看到一座舊唐樓 ,其二樓及地下都屬「美都餐室」,很特別,被它吸引著,所以拍了張相片。

我這代出生的,很少見到餐室有二層樓這麼大,最多只過有閣樓。美都有廣闊的陽台,從它的修裝來估計,應該最少有四五十年歷史,剛剛在網上查過,他們1950年開業,足足有58年,而且還是原址,很利害!

經過時都有意進入,但看見餐牌的食物不太吸引,而且價格頗貴,加上當時也不知道他們的歷史,所以在外面看完就走了。

原來他們有很出名的招牌菜,例如:焗豬扒飯、焗排骨飯、紅豆蓮子冰等,想起來當時沒進入就有點可惜,不過呢,開飯網最近兩星期給他的食評不太好,食物的水準很看廚師表現,看來師資的功夫近排麻麻地,都是遲一點幫襯穩陣些。 ^^


相關資料:[明周-封面故事]時間.空間.人間.美都餐室

8 則留言:

  1. 有二樓㗎,可能會有痰盂。幫襯完,試吃好味的,請請 post 喇!:-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呀! 遲點幫襯完出post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些有「大包圍」式的騎樓的唐樓,以前在油麻地、深水步最多,現在都不多見了。
    幾十年的名店,老師傅退了,後生的功夫不夠,水準就不能保持,也可以理解的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一定係業主自己物業,不然一早就被改建高樓大廈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Chris,
    聽聞前美都的師傅傳授煮法給老闆女, 現在老闆女是長門人, 所以煮方面還有一點實力, 不過現在師傅唔只一個, 而且老闆女又未必下廚, 所以我都係諗=> 吃到有水準的食物要看彩數. 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Linerak,
    聽聞他們是租的, 不過他們跟業主的交情很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原來香港還有歷史遺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有架, 香港其實還有許多有歷史價值的事物, 不過出現地點不集中, 而且缺乏保養或資料整理, 所以認識/知道的人不會太多。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