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7日星期五

拍相


最近拍少了相,一來手電的可能存儲空間只餘下1GB,免得過都不亂拍亂下載,另一方面可能累得對身邊的事件少了留意,錯過很多吸引或好看的影像。

在下用的手機,是沒有擴充存儲咭設置,內存共有12GB,基本應該夠用,可是大喜歡拍相,拍完會copy到電腦上留backup,但喜歡的相會留在手機從看,只刪去不太靚或從看價值底的相,就是這樣日積月累,相片存儲量大過apps+info file的存儲量,超過七成的是相片檔。餘下的1GB空間不可以亂用,若手機的可用空間不足,email 及 message就無法收發正常。

現在只有兩個選擇,一是忍心刪去喜歡的相片,一是換新手機。換新手機當然最好,但手機功能還好,換掉就頗為浪費,所以多數選前著方法。

6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是這樣,留下留下,越留越多.....沒法啦!一定唔夠~換手機一樣,最終都有唔夠嘅一日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策略地換手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,

      簡單一點手機有擴充記憶咭設置, 就可以隨時換咭, 多多相都存到.

      我那部機沒得加咭, 所以多限制, 不過暫時不會買新機, 等必需度再高一點才想. :)

      刪除
  2. 把喜歡的相片由手機改存到雲端,可行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除非閣下的電話plan是無限數據, 又或可全天候access 到 free wifi, 在這條件下是可行, 否則, 以一張相1.5MB 計, 看可用數據quota好快好光, 到時相在也看不到了.

      刪除
  3. 我部手機記憶體大,但都拍少了,拍了之後哩張又覺得好嗰張又覺得唔差,留下留下一大堆,一到無奈要轉手機時就好多嘢要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以前的手機, 相留在SD card內, 要看時只需插咭就可以, 所以問題不大.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