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9日星期三

韓式芝士麵早餐


最近常幫襯的快餐店,食物質素好似有點失準,尤其是那杯奶茶,真係唔夠watt數,在外吃早餐都是因想喝杯港式奶茶,奶茶不好喝的,真是有點失望,所以今早自己煮早餐。

昨晚才有這個點子,沒有預先購買材料,好在廚房有不少選擇。前兩個月在阿信屋買過一款韓國香濃芝士麵,味道不錯的,一袋四包,試過後encore,共買過三袋。早餐要吃多一點,所以要加料,加了一杯粟米粒,一隻水煮蛋,很豐富。煮這款麵的秘訣是,不是放太多水,怕咸的只需下少些味粉就可以。為什麼要放少些水些,因為芝士粉溶於熱湯,水太多芝士味就變淡,少了香濃感。今早只是早十分鐘起床,時間關係,快速吃掉及洗好碗就鬆人,沒有拍相。(這兩張相是第一次煮這麵時拍的,那次只自是用附料,沒今早的豐富。^^)

6 則留言:

  1. 那麼早就吃麵?
    如果我要上班那天,就拿著麵包邊走邊吃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多數是買麵包回公司, 邊吃邊工作. ^^

      刪除
  2. 要上班的日子,從未煮過早餐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香港, 不煮沒關係, 一樣都可吃到早餐. ^^

      刪除
  3. 10分鐘包煮同食,厲害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同一樣時做兩樣事, 另有些事加快手腳, 所以趕得及. 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