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

Canon PIXMA MG3270


用了五六年的Laser printer 壞壞,成日jam 紙,原本print 幾頁的文件只需少於1分鐘,現在廿多分鐘都未必成件全整地print 出來,現在連上紙位也不準,急用時真的很氣人,真是忍無可忍,考慮還墨盒快要換,拿去維修也要錢,兩者成本加起來還貴過買部新printer,所以上週立即買台新機。

這次沒有收集資料,直出旺再看機及跟售貨員談,因為近年printer格價下降不少,如果走幾轉看,成本還要貴。看過兩間店舖後也有決定,選了Canon PIXMA MG3270 ink jet color printer。

選它的原因只有三個:
  1. Air-Print
  2. 彩色墨盒或黑色墨盒其中一個無墨也照可。 (其它牌子有些要所有墨盒有墨才可以print)
  3. 平,這台HK$600有找
因為急用,回到家立即動手安裝,可是攪了兩個多小時,因為Air-Print要設wifi,有些步驟說明書不是寫得很清楚,這也正常,router /wifi設定多樣化,很難每個情況都寫出來。在不停嘗調整步驟/方法下,最終也攪掂。Air Print 無線打印真的很正,現在printer可以方到遠遠也沒問題。

買這printer時還送了一pack A4紙及小量相紙,這是意想不到的,有點開心。墨色也不錯,尤其用慣黑白色,看到彩習時總有新意。不過呢,那pack A4紙是cheap嘢,打開時有些異味,看來是再造紙或是放了很久的倉底貨;而墨呢,原來是水溶的,這點真是想漏了,大家買ink jek printer時要留意這點喇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是由 colour bubble jet 轉用黑白 laser 的。黑白 / 彩色墨要保持一個星期印一次墨才不會乾,太麻煩了。

    現在所有 printer (最低階除外) 是不是都有 Air Print 功能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暫時還未到成為基本功能的情況, Air Print 也不是家家戶戶/公司啱用, 目標客戶是有無線網路的用戶.

      其實air print 成本不高, 現時加入個功能的printer約貴一百元左右, 可是居家用而沒有router, 那就可以選沒這個功能的同級printer了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