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

再遊大分油畫村


今天與畫友再遊深圳大分油畫村。是次人人目標不同,在下志在看新東西,上回很多地方還沒到過,例如大芬美術館。其他大部份畫友主要是來買美術用品,回程時大多滿載而歸。


原先打算拍多些擺放在公共空間的藝術品,但到達現場時才知道這處剛進行大翻新及改革,暫時變成地盤。但其他地方沒有受影響,運作正常。


等待畫友訂畫框和畫布時,到隨附近的橫巷逛,原來小橫巷也有很多畫店,而且跟民生店舖/生活溶合,這裡不是全商業區,而是一個富藝術色彩的社區。


在這裡,看到一所祠堂,是洪氏家旅的,祠堂附近也放了些畫,感覺特別,在傳統中顯現新派藝術氣息。


這裡有吃的地方,有各樣小店,還有學校。相信這區的學生在耳目感染下,能培育良好的審美能力,說不定會日後會出很多優良的美術家呢!


終於可以到大芬美術館看看,可是今天不開放。只能在外面逛逛。這個建築物外觀不錯,門前有一個不大也不少的公共空間,可給人休息或溜溜,親眼所見,附近的學生也喜歡在這處活動。


雖然美術館關門,但門外放了一塊巨型墨硯,當然這硯非那硯,只作觀賞或收藏功用。


回程,又見羅湖口岸,好!好!好!今天有點攰,要好好休息,明天遊水鄉! :)

6 則留言:

  1. 哩度我去過呀,曾寫過一篇簡單記錄過,係上年跟畫畫老師及畫班同學去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ffee,
    我到過這裡兩次,但都只看了部份,可能遲些再去多一次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果度好有藝術氣息咁喎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Ebenezer,

    我覺得攪得不錯, 而這個村, 是香港人攪出來的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很像熊熊跌落蜜塘,有画万事足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