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9日星期五

有禮年青人


話說上個週末,到赤柱畫畫,一下車,遇到兩位年青人,其中一位友善地行過來,沒多想就從預備好硬幣的小袋中,取了一個硬幣,賣了一張貼紙旗。

現今週未的早上,四周都是賣旗的義工,除非不外出,否則一路會遇上他們。早上趕時間到集合地方,所以沒停下腳步看是那個機構籌款,在集合後搭巴士期間預備些硬幣,看看之後是否再遇到他們。

遇到的年青人樣子頗為老實,見畫友們心急找景點畫畫,已快步在身邊離去,這情況下根不會再多想,機構名稱也沒看,就快手將硬幣放在籌款袋中。正常年青人在貼旗的時候,身邊突然有張名片飄下,年青人彎腰拾起跌在地上的名片,及問是否在下失掉,肯定地回覆他"不是在下的",不一會,年青人立即快步奔過斑馬線,追找剛才在大家身邊經過的那位畫友,雙手遞上那張名片給她看,再問是否她失掉的。這回他找對人了,當他物歸原主,面上露出開心的笑容。他真的很有禮貌,又熱心幫人,很欣賞他!

2 則留言:

  1. 那天畫了甚麼?可否貼出來大家欣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ffee,

    那天只是畫了幅速寫, 成品早幾天前己POST 出來. :)

    這個是url
    http://hkdeepc.blogspot.com/2012/03/blog-post_1680.html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