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

Happiness

今晚跟KM同志們聚會,真開心,大伙人傾下吃下,還有美麗動力的C君分享「幸福」的方法及故事,加上兩三個即時小活動,大家聽得很投入,也樂於互相分享個人經驗。

聽著大家的分享,喚起不少回憶。
一向喜歡聽故不駁故,當然聽後還是有自己的想法。

要幸福,要遠離不開心,個人總有心得,因為是過來人,也許在此根大家分享下。

想開心不易也不難,第一步是你肯定自己想要開心嗎?
如果你答「Yes, I want!」,又或「係,我想要!」,咁你就有望了!

不要覺得這是廢話,因為很多人不開心時,整天都在想自己很不開心,不停地鑽不開心的東西或事情,算著情況有多差、有多壞、有多衰,更惡劣的情況是連過往的遭遇也拿來清算,負能量不停增大,大得腦袋沒空間想別的事;但有一天他或她想到「我不想再這樣」,這時轉機就來了。

人的腦袋可記錄很多東西,但是真正常用的思考及情感Memory不是很多,猶如ROM,記憶量少運算快,關機(休息)後會消除記憶,然而在開機後再重新運作;其餘的記憶體猶如RAM,什麼記錄也可記進出,就算關機或發出Delete指令也不會真的刪去記錄。

要知道,Input + Process => Output

由於:
* 感覺是一種Output。
* Output也可寫進入RAM。
* RAM內的記憶可轉成Input的素材。
* 思考運算需用ROM。
* ROM在關機後舊記憶會消除。

所以當你想要Positive output,請務必input positive 的信息。
同時請不要忘記,思考及情感的Memory是很少,
如果常常將已過去的不開心input及進行回顧,腦袋就沒多空間想開心事,這很容易使人整天都不開心,而且不斷循環。

聰明的你,現在一定知道以下的開心處方。
是的,就是在每天的開始,先盡量Input開心信息,例如:
好好的睡一覺,在鏡子欣賞自己精神奕奕的樣子;
嚐美味的早餐;
欣賞晨景;
嗅嗅早上的清新空氣...
當每天開始input越多positive things,就可穫得更多positive output,即正能量,這些正能量可以幫助抵銷新來的負面事情,如好彩的話,正多過負,正能量可儲備起來,這有助日後面對更大的挑戰。

人總有起跌,花無百日紅,學會製造開心,對身心也是件好事。 :)


上下兩圖是C君送的旅行照片前後圖,她細心地加上meaningful句子,好東西大家齊齊看,相信你也喜歡的!

2 則留言:

  1. 有種人很"享受"浸淫在痛苦裏的感受,
    他們很難走出來。

    快樂很簡單直接,
    不會像電腦程式咁推論,
    愈推只會愈混亂,
    搞到人都糊塗了,
    每朝早上起身後,
    對着鏡子笑着面是好開始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新鮮人,

    不是推論, 是了解原理.
    有時打比喻, 可以使人較容易明白. :)


    P.S. 如果真的有人"享受"浸淫在痛苦, 即那些人還未想要幸福, 這情況別人的好意聽不入耳也不奇怪啊!

    回覆刪除